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中心2021级新入驻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9月28日上午9点,中心在荣祥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入驻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医药研究中心条件保障科科长战老师主持了此次培训会,2021级新生20余人及部分其他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战老师通过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各类实验室事故案例向同学们阐明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医药研究中心《安全管理制度》、《生物安全管理规定》、《化学试剂管理规定》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安全规章制度,并针对假期期间实验室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着重强调了实验室水、电、气和化学试剂的安全使用规程和注意事项,要求实验室的每位成员都要担负起保障实验室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各项实验室安全规定,在日常实验过程中时刻注意实验安全问题,不抱侥幸心理,确保中心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此次培训会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免疫力”,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实验室危险因素的防范意识。在大家即将开始的实验室科研工作中,安全必会植根于每一个人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