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5日,为进一步强化中心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升入驻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公共科研平台暑假期间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医药研究中心召开暑假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医药研究中心条件保障科科长战仁慧老师主持,中心常驻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战老师从实验室安全事故及案例分析入手,对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回顾与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着重强调了暑假期间实验过程中需要格外注意的水、电和化学试剂等安全问题,并要求各个实验室继续执行值日生实验室安全检查值日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无事故。

王秀文老师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隐患报告制度、大型仪器设备预约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参会师生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实验室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和防范重点,强化了大家在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责任意识,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工作环境,充分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建立了良好的管理制度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