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22日,为了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及科研平台的正常运行,医药研究中心在荣祥楼A509会议室开展了寒假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医药研究中心迟小栋老师主持,中心常驻实验室的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迟老师从近几年各高校的安全事故及身边的安全事例分析切入,对实验室的主要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个人安全防护及意外状况处理等几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着重强调了寒假期间需要注意的水、电、仪器和危化试剂等安全问题及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的整体安全。


        参会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个人防护和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和防范重点,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了大家在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本次安全培训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工作环境,充分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建立了良好的管理制度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