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由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袁彦平任组长,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吕素军、副主任王可洲,烟台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刘志峰、山东中医药研究院科研科科长李贵海为成员的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我校对SPF级动物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和验收。经过专家组评审,学校SPF级动物实验中心达到一类验收标准。

副院长张培功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动物工作,先后成立了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和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全面指导和监督学校的动物实验和实验动物工作。今年10月,学校向省科技厅提交了SPF级实验动物屏障系统验收并授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申请。各位专家和领导莅临我校进行检查,不仅是对我校动物实验和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欢迎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

评审中,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学校相关人员有关实验动物工作的汇报,现场考察了动物实验中心,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并对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专家组根据标准逐条打分,认真讨论,汇总形成专家组意见。

反馈会上,袁彦平代表专家组公布评审意见。他指出,滨州医学院领导重视,实验动物管理机构健全,建筑布局合理,伦理审查制度到位,制度及SOP健全,经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检测,设施环境条件符合国标要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均具备从业资格要求,全部从业人员均取得从业资格上岗证;无严重缺陷项,一般缺陷项0项,符合一类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还就学校动物实验中心持续改进提出指导性建议。

副院长张培功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采取措施,扎扎实实完成整改任务,把动物实验和实验动物工作做得更好,实现实验动物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